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备受鼓舞 反响强烈!重庆移通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2022-10-17 12:46:00
重庆移通学院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重庆移通学院师生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等多种途径收看开幕会盛况。学校在合川、綦江两个校区组织在校师生在会议室、教室、剧场、书院功能室等二十余个会场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擘画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站位高远、思路明晰、落点实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领导班子、部分党员代表在我校合川校区行政楼601会议室、綦江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收看直播。

  各党总支带领支部师生在各会议室、教室、书院功能室一同收看直播。

  学校部分共青团干部在合川校区下里巴人剧场收看直播。

  部分师生在宿舍、办公室、家里通过电视、手机等终端设备收看大会直播,密切关注大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令人振奋。重庆移通学院师生认真聆听、深受鼓舞,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表达在新征程上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和决心。

  开幕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何先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并总结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间,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特别是从十九大到二十大,这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伟大胜利。重庆移通学院全体师生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事业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造重庆移通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信息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建讲道:“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吾辈青年有了这个实现人生理想的舞台和契机,更应当提高爱国、爱党、爱家的热度,保持关心他人、爱护自己、奉献社会的温度,展现朝气蓬勃、崇尚荣誉、奋发创新的靓度,表现积极作为、勇担重担、有梦敢为的态度”。

  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样板支部淬炼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玉勤表示,对于一名党务工作者,大会所提出的有关党建工作的指导精神是在压担子,更是委重任。发扬敢于创新、善于突破的工作精神应成为今后工作的重要引擎。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中要以大会精神作为主要行动指南和思想风向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也成为首要工作,我们要坚持好贯穿大会精神中的理论导向,增强全国样板支部可上亦可下的忧患意识,不断创新突破,将党建工作推上新的台阶。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加强党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党员团结奋斗,让支部党员、团员成为有“底气、骨气、志气”的时代新人。

  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杨青松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院党建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实处,努力实现“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发展得到促进、基层党员群众满意”的目标,使党建工作成为学院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进说道:“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号召着、引领着我们青年教师的前进方向,未来的高校思政育人工作中,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青年思政教育任务,以踔厉奋发的势头、以勇毅前行的脚步,为未来党和国家的新青年成长贡献个人的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最好的年龄不应碌碌无为,应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在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际,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钟玉寒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将积极带动班级同学积极主动学习,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将会投身到祖国的各行各业中去,将自己的所学所获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行。

  大健康管理学院学生孟心苑看完直播表示,感受到了党和人民都在不断努力奋斗,并且创造了许多极不平凡的人间奇迹,身为新时代大学生中的一员,应该同党前进,向党靠近,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国家的力量也在于青年,我们应该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池柃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