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一行调研重庆移通学院 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领域校企合作
2022-09-26 16:33:00
重庆移通学院

  9月25日下午,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行赴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实地调研公共⼤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参观学校数字图书馆、智慧校园校情驾驶舱、綦河书院等。綦江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敏,学校常务副校长王永周,副校长李⽂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学校数字图书馆,王永周对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及罗成区长⼀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校概况、学科专业定位、办学特色、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向各位领导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今年凭借人才培养、社会影响力、教学建设、学术科研、素质教育和合作交流被评为中国民办高校第一,学校高速高质量的发展感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更离不开社会企业行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认可,奇安信作为中国信息安全行业龙头企业,借齐董事长到校实地考察之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校企合作。

  随后,大家一起到公共⼤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观看了宣传片,实验室副主任郭爽为各位领导做了校地共建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研究方向、项目开展情况的专题介绍。常务副校长王永周表示学校应用⼤数据平台、⼈脸识别、车辆跟踪、边界识别等技术,有效提高学校的数字化管理和教学服务水平,得到罗成区长的赞赏,希望把这种模式在全区教育系统推广。

  参观完学校綦河书院,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表示,他是看着移通学院綦江校区建设发展起来的,创造了“綦江效率移通速度”,学校非常不错,独具办学特色,教育理念和战略定位都走在国内高校前列。每次来移通学院,都感觉这里新的变化,整个校园充满生机和活力,学生们的满意度也很高。看了未来的发展规划,很期待学校大剧院、游泳池、电影院、山地体育公园等配套设施服务周边。区委、区政府会加快土地供应,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希望重点实验室加强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型研究,真正做好实用型,应用型研究,真正与地方企业行业的对接服务。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敏指出,今后会尽心尽力为移通学院学生未来就业拓宽道路,积极听取学校相关校企合作诉求,全力支持、引进优质企业形成合作。持续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学校整体发展,帮助学生就业发展,形成校、企、地三方多模式协同发展新篇章。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对学校的学科专业定位,未来的发展建设、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双院制独特⼈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度肯定,并就实验室未来规划发展与王永周进⾏讨论与交流,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参观完书院,他表示移通的大学校园超越了我们的想象,学生的宿舍区就像一个小型的社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课余生活丰富,文化氛围也非常浓厚。健身房、排练厅、阅读室、活动室就在寝室楼下,方便了同学们的使用,移通学生在书院学习、生活太幸福了,校园条件比我看到的很多学校好太多了。我们企业也有向他们学习的地方,企业不仅是员工的工作地方,还要给员工提供舒适的休闲环境,才能提升大家的幸福感。最后,他指出希望校企双方在前期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加快合作进度,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共同培养有战斗力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努力成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典范。

  奇安信副总裁何新飞考察后表示,未来要与重庆移通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合作,共同打造重庆市高校标杆。后续双方要将框架落到实处,比如前期提到的建立攻防战队,围绕战队建立俱乐部及周边延伸,细化合作模式,开展更加深入交流、合作,形成双赢局面。

  齐安信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马培月在交流中说到:“希望后续有更多机会碰撞、交流,公司人才需求较大,重庆移通学院提出的产业学院是非常好的建议,可以尝试开展合作,规划教练模式教学,着手打造人才生态圈。两年来,齐向东董事长仅到访重庆这一次,并专程来綦考察,未来或有很大可能项目落地綦江,相信今后校企双方交流、合作会更加紧密,也欢迎学校各位领导及老师到其他分公司和驻点参观指导,齐安信重庆分公司非常有信心同学校信息安全学院共同打造重庆市高校标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