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大学迅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 为四川泸定受灾学生提供帮扶
2022-09-09 11:02:00
西南大学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西南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泸定学子安危,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当即启动应急帮扶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学院(部)开展四川泸定地震受灾学生情况摸排统计。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学校包括2022级新生在内的全体甘孜籍、雅安籍研究生逐一开展电话慰问,精准做好家庭受灾学生的物质帮扶和精神激励工作。经排查,6名研究生(甘孜籍1名,雅安籍5名)家庭存在房屋开裂、家具变形等不同程度的受损情况。

  经党委学生工作部全面细致排查,截至目前,本科生中无本人及家属伤亡情况;但1名四川泸定籍学生家庭所住房屋全部坍塌、家中农作物及家禽无一幸免,财产损失惨重,目前处于断水、断电、断网、断路的困境。此外,暂未收到其他学生受灾情况报告。

  为及时向受灾学生提供援助,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对经核实家庭受灾的学生,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迅速开通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目前,正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按程序落实家庭受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下一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持续关注家庭受灾学生动态,并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受灾学生给予阶段性资助帮扶。

  另据了解,学校一名研究生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到救灾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距震中48公里的雅安市石棉县有多个乡镇受灾严重,国家治理学院研究生薛人铭立即加入到当地抗震救灾青年突击队,同时还担任起石棉县新棉街道世纪广场安置点临时团支部生活委员。分发应急物资、带领群众入住及志愿服务机动工作等,每天薛入铭等众多志愿者都会忙到深夜,第二天天刚亮,薛人铭又会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忙碌起来。因为在学校担任过实习辅导员,他给受灾的群众和家庭做心理健康疏导也得心应手。薛人铭的无私奉献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高尚风貌,是西大学子身边的榜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