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献礼二十大!重庆财经学院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06 15:54:00
重庆财经学院

  为践行初心使命,激发重庆财经学院金融学院广大青年团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好地从优秀人文事迹中汲取风骨与精神,发扬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献礼二十大。重庆财经学院金融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暑假期间开展了“红色耀中华,风骨传后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以榜样为旗,指方向;以榜样为镜,明得失。通过开展“榜样人物寻访”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挖掘各个领域先进榜样的典型事迹,让学生党员们讲好“榜样故事”、学好“榜样人物”、传好“榜样精神”,并以照片、征文与微视频的形式加以记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次活动共收到与榜样合影照片52份,征文52份,微视频11份,学生党员们在探访中感悟颇深,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汲取脱贫之智,讲好中国故事。通过开展“汲取脱贫之智,讲好中国故事”党性教育活动,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跟随着《无穷之路》的主持人穿越崇山峻岭、戈壁沙漠,了解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与饱含真情的故事,感受着这片土地因为扶贫政策所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体会到国家的“精准扶贫,科学扶贫”政策真正内涵。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90名,共收集微信朋友圈感想截图358份。

  红色耀中华,风骨传后人。通过暑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金融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学生党员们更加意气风发,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每一名年轻党员成长路上都应有自己的“风向标”,且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道夫先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