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是如何被录取的?揭秘重庆师范大学录取场
2022-07-27 18:01: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中,高校录取现场情况如何?录取工作如何开展?热门报考专业是什么?7月27日下午,记者走进重庆师范大学招生远程录取现场探访。

 

  为确保录取工作有序进行,重庆师范大学设置了八个工作小组,其中包括综合协调组、录取工作组、录取数据处理与通知书制发组、信访监察组、网络保障组、安全保卫组、信息发布与宣传咨询组、后勤保障组,各工作小组相互配合,全方面严格执行录取工作。

  据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冉久飞介绍,学校严格遵守招生录取纪律要求,全过程严格、严密,从接收考生信息到回传,多名录取工作人员经过多项流程进行阅档与审定,直至确认无误后回传到考试院进行最终审定,形成录取工作的闭环。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录取工作的准确性,学校针对传统高考省市、新高考省市设置了两个录取工作组进行录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重要指示精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源源不断输送人才。2022年,重庆师范大学就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设置15个优势特色专业(其中9个国家一流专业、5个市级一流专业)面向14个区县投放256个招生计划。地方优师计划也获得了社会和考生的高度认可。历史类最低录取分数超特殊类型控制线71分,物理类专业最低录取分数超特殊类型控制线92分。

  据悉,重庆地方优师计划定向履约任教区县包括万州、黔江、开州、城口、丰都、武隆、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14个原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旨在培养一批优质师范生,从源头上改善以上区县中学教师队伍质量。目前,学校各相关学院围绕“四有”好教师培养目标,深入定向区县调研、邀请校内外专家参与、协同培养参与论证,已制定专门的“优师”培养方案,纳入卓越教师培养体系,构建全程贯通实践教学体系,强化师德修养、通识素养、学科知识、教育教学能力和育人能力的养成,促进师范生全面发展。此后,重庆师范大学将利用自身教育特色与优势(中小学所有学科课程都有专业支撑的多学科体系与本硕博全学段),为地方优师计划推进全面开放所有师范专业(尤其是优势师范专业和乡村教育振兴急需的学科专业),为重庆市乡村教育振兴和乡村教师高质量发展贡献重师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