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2022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2022-07-12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7月12日上午9时,重庆十一中学校海航实验班的李文银同学收到了重庆市2022年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该生以物理类559分的优异成绩,成功被海军航空大学飞行与指挥专业录取。彼时,海军招飞办副主任叶勇同志亲自将这封极具意义的录取通知书交到考生李文银手中,并赠送李文银同学一架歼-15模型。

  “希望能保持一流的体魄,磨炼一流的专业技能,达到一流的水平,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受到家中当兵的伯父的熏陶,李文银自小就对军人充满向往,此后进入重庆十一中学校海航实验班,也对海航有了更深的了解。随着这份录取通知书的到来,他也离梦想越来越近。

  依托优质高中,以军民融合共育人才的新模式,为国家培养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和指挥后备人才,这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需要,是建设强大海军的需要,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重庆十一中作为重庆市唯一的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6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和重庆市教委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遴选,开设海军航空实验班,从全市遴选出“矢志海空、身体健康、成绩优良”的优秀初三应届毕业男生。学校选派教学水平精湛、教育管理精良的优秀的教师团队,按照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海航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对学生学习和体能进行培养。在校学习期间,所有海航学生的衣食住行等费用全部由海军招飞办承担。

  据悉,重庆十一中是全国14所海军青少年航校中第一所累计输送人数破百的学校,海航班学生的培养质效位列全国各海军青少年航校之首。2019年至今,有4届海航班120名毕业生从学校毕业,被海军航空大学飞行与指挥专业录取。从先前毕业的三届毕业生统计,有多名同学被录取为名校“双学籍”学生,其中:北京大学8名,清华大学5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名。此外,今年的双学籍录取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2-07-11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26 18: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26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