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举办“青春礼赞”川渝大学生书画大赛
2022-06-28 16:22:00
重庆大学

  2022年6月20日下午,“青春礼赞”川渝大学生书画大赛决赛现场评审工作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顺利进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本次书画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在川渝地区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共收到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等122所高校的6202份参赛作品,参赛规模较上一年增长两倍,参赛作品数创历史新高。经过川渝两地书画名家评选,最终134名选手凭借作品脱颖而出,参加5月28日的线上决赛,赛后将作品寄至重庆大学参与最终评审。

  会上,黄永宜代表大赛主办方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书画大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强调“校园之春”是一项思想政治引领类校园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爱国、成才、跟党走”是它的鲜明主题,“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是它坚定的原则,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冯业栋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书画大赛的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以及各位评委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重庆大学在加强美育教育、推进文化育人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也对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期许,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青春的智慧和力量献礼党的二十大。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对本次大赛的筹备及组织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讲解了大赛适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的新形式,并展示了比赛取得的可喜成果。

  评委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兰亭西南书院院长乔堃龙介绍了初赛评审情况,强调了大赛评审的专业度与责任心,对参赛选手们寄予了殷切的祝福。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兰亭西南书院院长乔堃龙,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院长王兴国,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重庆书画院副院长熊显林,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正好,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九龙坡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付冉英,四川师范大学书法院书法系主任高运刚担任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公平、公正、公开地对130余件书画作品原稿进行评鉴和打分,各评委老师对限时比赛下的交稿质量表示非常满意,对参赛选手的实力进行了高度肯定。

  据悉,川渝大学生书画大赛是由重庆市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转型升级而来。该赛事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发起,自2010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本届比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