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科校长杨天怡一行赴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五洲世纪集团访企拓岗
2022-05-26 16:23:00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

  为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搭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平台,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5月18日,重庆城市科技学院校长杨天怡、副校长郭建礼一行9人前往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上午,杨天怡一行到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该公司是重庆市人才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下属的国有人力资源综合性服务企业、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单位,致力于为毕业生、社会人才和各类用人单位提供求职、招聘、培训、HRM等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杨天怡一行受到公司热情接待,并在公司总经理张绪朋、副总经理朱宁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办公环境,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团队建设、主要业务、发展愿景等方面介绍。

  座谈会上,杨天怡代表学校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学生就业、社会声誉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此次走访主要是加强与公司沟通联系,建立起多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从市场化、专业化角度出发,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扩展就业渠道,拓展岗位信息来源,切实帮助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张绪朋讲到,访企拓岗活动的意义重大、非常必要,在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同时,也为校企深度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他对学校的办学发展给予了肯定,期待与学校深度合作,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优质双选平台,他从实习实践、就业促进、人才引进、培训指导、服务咨询等方面提出合作期望与建议,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平台共建、人才共育等方面精准务实、有效合作,实现多领域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他还特别对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选派师生到公司挂职交流、实习实践作出安排。

  与会人员分别就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需求与现状、用人单位招聘需求与现状、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指导服务以及招才引智、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诸多促进就业的建议和措施,并在学生拓岗就业、顶岗实习、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等方面事宜达成合作共识。

  会上,副校长郭建礼与公司副总经理朱宁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就业战略合作协议书》,校长杨天怡与公司总经理张绪朋进行了就业实习基地、就业合作基地的授牌仪式。

  下午,杨天怡一行到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该公司以文化教育为核心,聚焦出版发行、实体教育、文化产业开发投资等,是全国知名文化教育产业集团,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重庆服务企业100强”、“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等多项荣誉。杨天怡一行受到公司热情接待,通过参观五洲书店、文化展厅、办公环境以及观看企业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文化理念、业务布局、未来规划等情况。

  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徐登权对学校领导的走访表示欢迎,对公司的创办历程、发展规划、人才战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校企合作意愿,期待校企开启合作新起点,依托双方优势与资源,互惠互利,共创美好未来。郭建礼对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岗位开拓、双方大型赛事活动组织设计、文化艺术领域专家名师交流共享等方面合作提出建议,期望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地交流,拓展校企合作新空间。杨天怡对公司文化、愿景以及社会责任给予评价和赞赏,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感谢公司对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既能扩展就业渠道和岗位,帮助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更要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企业行业资源,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为学校和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通过“点线面”相结合,构建双方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努力实现校企同频共振、融合发展,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与会人员分别从学校学科专业与公司业务发展契合度出发,对实习实践与就业、人才交流、科研创新、项目培育、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合作路径与措施,双方一致认为加强产学研合作,形成人才培养合力,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实习就业平台,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会上还建立了合作联系专班,确定了对接负责人,拟定了进度表,要求双方加力加速推进,争取早日结出校企合作的丰硕果实。

  副校长郭建礼与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技术中心总监兼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张乾明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校长杨天怡与公司董事长徐登权进行了就业实习基地、就业合作基地的授牌仪式。

  参加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领导还有学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万毅,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吉春元,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宣君、副院长王颖,人文学院副院长邓文全。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自4月份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学校党政领导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投身访企拓岗行动,有效激发了学校全员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动性和热情,为2022届毕业生挖掘了更多岗位资源,创造了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又巩固拓展了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为促进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特别是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提供了有利契机,为促进学校广大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