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程学院学生事迹入选“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
2022-05-18 10:34:00
重庆工程学院

  近日,重庆市教委发布《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遴选结果的通知》(渝教学函〔2022〕13号)。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学生邬昌友事迹入选“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军营大学生战士”。



  据悉,本次事迹遴选活动是重庆市教委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5号)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届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渝教学发〔2021〕22号)要求,引导支持毕业生参军入伍和到基层就业创业,深入宣传国家和地方促进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挖掘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全社会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舆论氛围的重要活动。经各高校推荐、专家评选、公示等环节,全市共遴选出45名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重庆工程学院学生邬昌友入选“军营大学生战士”。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望广大在校生以邬昌友等同学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到基层、到军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奋斗磨练、增长才干,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邬昌友事迹简介

  邬昌友,中共预备党员,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专业2022届毕业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第78集团军,现被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拟录取攻读硕士研究生。

  大学四年,邬昌友担任过班级团支部书记、辅导员助理、学院党员实践教育中心干事等职务,对于工作一丝不苟,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总能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他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曾获得过本专业国家级比赛三等奖2次,省(市)级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的优秀成绩,两次获得学院演讲之星二等奖,“党史杯”大学生知识竞赛优秀奖,两次被评为党课学习优秀学员,绘图大赛三等奖等荣誉,为身边的同学做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军旅生活中,他总是保持“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苦练本领,争做尖兵。因表现突出,他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并获得所在部队嘉奖。在部队服役的两年经历练就了他强健的体魄和优良的品质,同时也坚定了他要报效祖国的决心。

  退伍复学的他时刻不忘军人本色,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到防疫宣传、文明劝导、卡点值守、秩序维护等工作;重庆多地爆发洪水时,邬昌友又积极参加了抗洪抢险志愿工作,在工作中负责清除淤泥、应急值守、搬运物资等工作,与民兵、消防官兵们奋战在一线。

  邬昌友作为退役大学生代表,不管是在军队还是学校,都始终积极面对挑战与困难。他没有虚度青春、没有辜负时代,用拳拳之心和奋斗的青春向党和国家交上了属于当代青年的光荣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