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政法大学新获批3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2022-04-08 11:23:00
西南政法大学

  近日,西南政法大学新获批“法学+审计学”、“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法学+行政管理”3个双学士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这是在2020年、2021年已有的6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深入实施“法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之举。3个项目获批后,将在今年通过高考招生。

  截止目前,西南政法大学共有9个双学士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和1个与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法学+法语”联合学士学位人才培养项目,基本形成了以法学为核心,以加快推动知识重构和专业交叉融合为目标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专业群。

  西南政法大学新增3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着力推进新文科建设

  近两年来,学校依托重庆市新文科试点高校,立足优势守正创新、聚焦需求精准服务、顺应变革专业布局,印发《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市高水平新文科建设高校项目实施工作方案》和《西南政法大学新文科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等系列文件,形成了“一个中心、双线布局、全面推进、多点突破”的“新文科”建设工作成效和总体布局。

  西南政法大学今年新增的3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是以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依托,同时借助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学科和法学专业的实力和资源,着力打造“法学+”复合型人才。本着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满足对新文科人才、法商融合人才和法治政府建设人才需求的原则,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交叉融合型人才为目标。

  其中,“法学+审计学”项目旨在应法治社会建设和市场经济发展对依法审计、合规审计等的内在要求,培养精熟法律规范和商业规则的复合型人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帮助企事业单位完善依法治理、合规经营、规范管理体制,服务于西南政法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基本宗旨;“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项目是国家一流专业与重庆市一流专业的融合,旨在培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熟悉国际经贸规则和标准、从事国际经贸活动的复合型、创新型一流人才;“法学+行政管理”项目立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的时代背景,培养具有系统法学知识和行政管理专业知识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重庆市学位委员会发布2022年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名单

  据悉,新增的3个双学士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面向全国各计划招生40名,考生可将其作为单独的专业志愿进行填报。具体招生计划请关注西南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根据2019年7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的《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学位〔2019〕20号)规定,学生在完成双学位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学分并达到学士学位要求的,可授予双学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23281101 2022-03-25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