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明寄哀思 西南大学志愿者们发起“光盘行动”缅怀校友袁隆平院士
2022-04-04 00:06:00
西南大学

  4月2日,袁隆平过世的第一个清明前夕,西南大学学生自发的到校内袁隆平院士的雕像前献花悼念,美术学院的学生还通过画像的方式寄托了缅怀与追思,志愿者们在食堂发起了“光盘”行动,通过分发一些自制的纪念品,鼓励同学们珍惜粮食,做好光盘行动。

  志愿者张乃馨说:通过送明信片、画像等方式不仅是表达对袁隆平爷爷的怀念与敬意,我们也希望在现在全球粮食危机的背景下,提醒大家珍惜当下的来之不易的富足。

  志愿者王腾说:我们之所以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去表达追思,是因为袁隆平爷爷是我们永远值得尊敬的杰出校友,他致力于关注民生,并将其作为一生的学术追求,值得我们每个西大人去反思我们的学术传统,让自己所学与国计民生联系起来。

  目前,全球,各区域间存在巨大差异,上亿人仍处于饥饿状态。青年学生们“丰年不忘饥苦,富岁当思节约”的光盘行动,不仅是寄托了对袁公的怀念,更是青年学生从自我做起,体现时代担当的体现。据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史校友资源挖掘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李海峰介绍,学校通过成立专门的辅导员工作室对学生校史校友的资源进行挖掘和推广,通过发动辅导员和专业教师形成校史校友资源育人的合力,潜移默化地增加了学生们的荣校、爱校意识,引导学生形成奋发向上的正能量。这次活动学生们积极自发的表现也是西南大学以辅导员工作室的形式助推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效果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