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爱国情怀——重庆外语外事学院与綦江区安稳镇共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
2021-12-28 09:45:00
重庆外语外事学院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教育职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校地融合发展,12月23日,重庆外语外事学院与綦江区安稳镇党委共建红色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安稳镇人民政府举行。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兴懋、副校长杨海涛、部分中层干部、綦江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安稳镇领导出席本次签约暨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前,在安稳镇书记和镇长的带领下,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岳兴懋书记、杨海涛副校长一行来到安稳镇羊角村,开展“枫香树下学党史”活动,聆听中央红军过綦江以及邓华将军驻扎枫香树的故事。

  在崇河1935红军街,大家重走长征路,缅怀先烈,同时了解了安稳镇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发展红色旅游所取得的系列成效。

  签约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安稳镇宣传片,了解安稳镇总体情况。随后,副校长杨海涛与安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代显锋代表双方共建红色教育基地签约。党委书记岳兴懋与安稳镇党委书记王宗恒共同为红色教育基地授牌。

  接着与会人员围绕校地共建、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理想信念教育、可持续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岳兴懋书记在交流中表示,重庆外语外事学院作为入驻綦江区的第一所高校开设有文、经、管、艺等30余个专业,11个语种,拥有800多名教职员工,18000余名在校学生,具备大量的文化优势、青年优势和国际化优势,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优势,为安稳镇的发展献计献策,校地携手资源共享、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希望在未来重庆外语外事学院能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綦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杰表示,重庆外语外事学院与安稳镇的携手共建是校地合作的新模式、新链接,希望双方一是利用红色文化,打造乡村振兴特色党建;二是利用红色资源,加强教育双向互惠,开展党员教育;三是利用红色基地,做好挖掘保护,着力实践教育,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推动红色故事传播升级,进一步建立好合作机制,多手段、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綦江区和安稳镇这张红色“名片”,推动红色教育做深、做细、做实。

  大家一致认为,校村联手打造红色教育培训基地意义重大,能够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目标,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双方要在共建过程中切实引导师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双方今后将充分利用彼此资源,大力强化青年革命教育、劳动教育,在实践中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深化红色革命教育、劳动教育传承。

  安稳是中央红军长征转战綦江的第一站,红军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十分珍贵的“红色印记”。安稳镇紧紧依托红色资源,结合地方特色,打造特色“红军街”,深挖细讲“红色枫香树”故事,重走长征路体验。安稳镇以“瞻仰一棵树、缅怀一群人、重走一条路”为主线,常态化开展“重走长征路”体验活动,让红色文化走进群众心中,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下一步,双方将积极探索深度合作共建,推动红色教育落地见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6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