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揭开黑客的神秘面纱——重庆邮电大学走进重庆垫江中学开展升学指导活动
2021-12-21 09:24: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网络世界的“黑客”总是深藏不漏、高深莫测,犹如武侠世界的绝世高手,“江湖”上也一直流传着他们的传说。12月20日,由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服务考生 助力高考”2022年升学指导公益行活动在重庆垫江中学顺利举行,该活动特邀重庆邮电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法学院副院长祝清意走进学校,与学生一起揭开“黑客”的神秘面纱,助力学生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探索自己的兴趣能力。

  

  

  重庆市垫江中学校位于重庆市垫江县,是原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重庆市直辖后确认的首批重点中学,多年来不断探索,着力于培育全面优秀人才。讲座正式开始前,重庆邮电大学授予了垫江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对垫江中学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肯定,也促进了两校合作交流新发展。

   

   

  活动上,祝清意为高一年级的同学作题为《揭开黑客的神秘面纱 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科普讲座,带同学们探索“黑客”的起源、特点以及发展现状,了解社交工程攻击、木马、病毒等主要的黑客攻击方式及防范措施,认识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形势,了解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

  重庆邮电大学是国家布点设立并重点建设的邮电高校之一,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重庆市共建的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办学71年来,为信息通信行业和地方培养输送了14万余名各类人才,被誉为“中国信息通信人才的摇篮”。

  

  活动海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