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8家单位 抛出1500多个人才需求——“千名硕博汇两江”重庆两江新区西北引才专场活动举行
2021-12-02 16:00:00
重庆市两江新区

  “两江新区对引进博士有哪些人才政策?”、“应届硕士到两江新区就业怎样申请人才公寓”......11月30日,一场跨越千里的“云”引才活动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举行。

  蓝天  摄

  活动以“千名硕博汇两江”为主题,在西安设置分会场,采取屏对屏、云引才的方式进行。两江新区18家大院大所、知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线与西安交大、西北工业大学等10余所重点院校的青年人才隔空对话、互动交流。

  活动由重庆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科技创新局指导,重庆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重庆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加快引进优秀青年人才,为两江新区实现“两高两区”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视频连线 广邀西北学子筑梦两江

 

 (蓝天 摄)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程文迪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西北学子介绍两江新区。他表示,两江新区具有“两江四岸”的独特禀赋和“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优势,拥有三大科技创新平台,特别是两江协同创新区汇聚了40家海内外高校院所,吸引了1500余名创新人才,是开发开放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生活宜居的乐土。

  “从西北,到西南,我们同在祖国西部,这里有小面、有火锅,更有青春的朝气、发展的底气。‘近悦远来’ ‘才聚两江’!两江一定让你‘一见倾心’!”通过视频镜头,程文迪向西北学子发出诚挚邀请。

  “两江协同创新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是两江新区智慧之城的重要板块,是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是科创人才的沃土,创新创业人才的摇篮,正努力建设汇聚全球创新要素的集聚高地,促进大学大院大所联合开创协同创新的合作高地。”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总经理张中介绍,期待与四海英才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蓝天 摄)

  随后,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哈尔滨工业重庆研究院、金康新能源汽车等4家单位代表纷纷通过视频,向学子们介绍重庆、两江新区、单位概况等,尤其是对学子们普遍比较关心的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作了阐述,广邀西北学子汇聚两江,逐梦两江。

  西北工业大学博士毕业生邹程雄作为引进人才代表在现场发言,他目前是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的博士后。他分享了在两江新区发展的经历与感受,邀请广大西北优秀人才到两江新区创新创业。

  隔空对话  屏对屏与人才互动交流

  据了解,本次引才活动岗位需求主要来自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等12家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大院大所,京东方、长安汽车、金康新能源等6家两江新区知名企业,提供雷达系统工程师、电路控制工程师、光学仪器工程师、人工智能工程师等含金量高、待遇优渥的岗位152个,人才需求1500余名,其中70%以上岗位需求为硕士、博士,岗位年薪在10万-30万之间,最高薪酬可达50万。

  “两江新区对于引进博士有哪些政策?”“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机械加工工程师,未来的晋升通道有哪些呢?”“金康新能源能够给安全工程专业的硕士应届毕业生提供什么样的发展平台呢?有哪些配套政策可以享受?”镜头前,学子们纷纷发来提问。

  (蓝天 摄)

  “两江新区的人才政策分为两个类型,包括普惠型人才政策和专项行业领域政策。”“机械加工工程师的晋升方式有两类,一是职称序列晋升,第二是项目管理提升。”“两江新区的智能制造工厂有安全工程专业岗位,期待安全工程师加入发光发热”......围绕学子们关心的人才政策、人才公寓申请条件、发展平台及薪资待遇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参会的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企业负责人等逐一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在全市普惠基础上,两江新区制定了“两江人才”十条,出台两江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政策的实施细则、两江新区教育优秀人才引进暂行办法等4个人才引进培养配套政策,形成“1+4”人才政策体系,全方位为人才创业创新保驾护航。尤其是对特别优秀的一流科学家及团队,最高资助可达1亿元。

  广聚英才 两江新区正等你来

  人才是第一资源。为了让更多青年人才了解活动,作为主办单位,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提前组团赴西安交通大学,参加现场招聘会开展宣传,在西安高校联盟网站发出引才邀请,引才范围也从硕博应届毕业生延伸到社会各界精英等,最大程度吸引更多人才选择两江新区。

  近年来,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立足产业需求,精准对接人才供需,推动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先后建成两江人才网、两江微招聘公众号、三大新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一网一号三中心”集中揽才,累计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上万条,人才库达13万人。策划实施“两江名企校园行” “才聚两江”等品牌引才活动,吸引八方英才汇聚两江,此外,还组建猎头团队,突出“高精尖缺”靶向引进中高端人才。

 

 (艾爽 摄)

  据悉,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集聚创新创业人才50余万人、各类市级以上人才400余人。下一步,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将继续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根据产业图谱绘制人才地图,成为两江新区人才招引的能手、人才培育的助手、人才发展的帮手、人才服务的抓手,为建设“两高两区”提供强坚实的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16567106 2016-09-15 09:27
河南省教育厅 2021-08-27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