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移通学院学子斩获华为ICT大赛重庆市决赛特等奖
2021-11-18 09:34:00
重庆移通学院

  近日,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年实践赛重庆市决赛结果揭晓。本次赛项共有30所高校,共1400余名学生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重庆移通学院3支队伍斩获云赛道本科组特等奖和一等奖、1个网络赛道二等奖。其中,由郑昕耀、毛洪林、李长金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192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总分排名重庆市第一,获得云赛道本科组重庆市特等奖,该组队员作为重庆市本科组唯一一支队伍,代表重庆市出战华为公司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获奖证书

  据了解,进入此次决赛的学生中,有着较好的技能基础。学校高度重视,组织专业力量,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王可欣老师和信息安全学院郑慧娟老师指导下,在短短两周时间里制定了备赛计划、排班指导集训,与学生线上线下交流、沟通、答疑、解惑。“同学们也非常刻苦,努力备战,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沉着应对出色发挥,从重庆市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取得本次比赛中优异的成绩。“指导老师王可欣说道。

  

比赛现场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闫会峰表示:“这一成绩的取得也是对我校计算机专业教育创新提升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阅和肯定,我们将全力以赴,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争取在后续的国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华为中国大学生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信息与通信技术)大赛2021实践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高校竞赛类国家级竞赛项目之一,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实践赛包含两个赛道,分别是云赛道和网络赛道;云赛道包括云计算、大数据、存储和人工智能;网络赛道包括路由交换、网络安全、WLAN和物联网。赛程从各省级初赛、省级决赛到国家级决赛逐层进阶,重点考察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量、上机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

  重庆移通学院首次参加华为ICT大赛,在面对如此大的竞争压力下依然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发挥了学校学科优势,体现出学校对学生全面发展的大力支持,彰显了移通学子们勇于挑战、力争上游的拼搏精神。                     

(文/苏述庚 陈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