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主题活动
2021-10-20 11:08:00
重庆工程学院

  为传承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0月13日至15日,重庆工程学院工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重庆市血液中心联合举办“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主题活动,广大师生积极热情参加,传递人间真情。本次献血活动共有572名师生报名参加,最终564人通过献血体检,成功献血共计564个单位(每单位=200毫升)。

  在学校关心重视与相关部门的鼎力相助下,献血活动井然有序进行。在活动中,学校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亲切慰问献血同学;重庆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派出5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通过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举措进行大力宣传,献血中陪伴在献血师生身旁,献血后亲切关怀献血师生。

  下课期间,献血车前同学们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其中不乏参加过好几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同学。“我身边的朋友也都在献血,既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又能挽救更多的生命,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举多劳,何乐而不为呢?”重庆工程学院素质教育中心的易云丽老师15号一早就前来排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看到咱们重工这么多同学都积极献血,我非常感动,同时作为老师,我更是义不容辞的要参与到这样的正能量活动中!”涓涓细流汇成海洋,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在重工校园内澎湃而起。

  据了解,重庆工程学院工会、校校团委已连续多年与重庆市血液中心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支持和参与。本次“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出广大教职工和重工青年们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责任,展示了重庆工程学院师生良好的道德风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文/图 金质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