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为新入职教师代表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2021-10-12 16:26:00
重庆邮电大学

  10月11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以《人才强国战略与创新人才培养》为题面向新入职教师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高新波勉励青年教师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认识到作为青年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高新波以“青年人才”为关键词,带领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新波结合青年教师的科研、教学工作实际,向在场教师们讲清楚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意义以及系列要求。高新波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激励自身勇攀高峰,成为堪当大任的创新人才的强大动力。

  高新波指出,要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根据学校的创新人才培养路径,青年教师就要从事科学研究、做好科研规划、加强学术交流、推动科研实践。高新波结合学校的各项人才培养举措,以一份聚焦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的务实报告,展开讲述了科学研究及其境界、科研规划及其层次、科学研究及其交流、科研实践及其本质四个方面的内容。

  科学研究有哪三重境界?怎样制定一年12个月的科研规划?怎样的创新型人才才是青年教师的榜样?高新波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内容,从实际情况与工作经验出发,回答了以上问题,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们上了极其生动、实用的一课。

  高新波激励各位教师,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广做深,要有理想、有规划、重交流、重实践,建立学术影响,不断完善自己,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学校2019年以来入职的教师代表130余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