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0-12 16:12:00
重庆移通学院

  金桂时节,秋雨如烟,收获希望,梦想启航。10月10日上午10时,在细雨绵绵中,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长张德民教授,党委书记苏开荣教授,教育集团教学总顾问、綦江校区管委会顾问李长萍教授,副校长、綦江校区管委会主任王永周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齐聚綦江校区田径运动场,无畏风雨,共同见证一场盛大庄重的典礼。典礼由重庆移通学院副校长、綦江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豹主持。

  重庆移通学院副校长、綦江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豹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21级本科生 韩兴淼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21级本科生韩兴淼代表新生在发言中说道:“要做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他讲到,“綦”妙的缘分使他们2021级新生相聚“綦”迹移通。未来四年,不做一名移通的“过客”,要将自己大学最美的风貌最好的状态书写在此。他提议同学们以一个新的身份、新的角色在书院制大学校园里,加入喜欢的学生社团,参加勤工助学,在竞技体育中展风采,在艺术实践中展魅力,做公益、搞创作,在移通的校园里,有每一个人发光发亮的舞台,同学们可以同学习、共生活,书院空间和文化“綦”乐无穷。最后他鼓励大家在未来日子里,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蓬勃朝气、勇敢担当,从而实现强国梦,未来可“綦”。

  淬炼商学院、花果书院2018级 付佳

  淬炼商学院、花果书院2018级付佳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将自己在校三年的经历与成长娓娓道来,从参加活动到牵头筹办活动;从不会写稿到老师同学口中的移通稿姐;从一个胆怯、迷茫的小白到移通之星第一名;从一名懂得奉献的移通志愿者,蜕变为管理和发展移通志愿服务的学生干部;从未知到热爱。她鼓励新同学:“只要敢想,从这一刻就能开始改变”,“只要敢做,移通就能给与你全世界”。她希望同学们在机会面前敢于挑战、选择、和坚持,在失败面前敢于面对、主动和竞争,心怀期待,不忘初心,做一个青春梦想的彩绘师,为梦想添彩。

 淬炼商学院2007级校友代表 杜娟

  原经济管理系(现淬炼商学院)2007级校友代表杜娟学姐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在移通学院的求学成长经历,并分享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作为合川校区第一批学生的学姐,在当时硬件设施比较缺乏的情况下,丝毫没有影响她求学若渴的热情和老师们立德树人的完满教育,在大学毕业后杜鹃选择创业,在她的勤奋与远见下,公司发展越来越好,她近几年也被评为重庆市九龙坡区创业明星和重庆市社会责任供应商、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重庆市大学生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她勉励新同学:“君子之所取者远,则必有所待;所就者大,则必有所耐。”要耐得住梦想追求中的“寂寞”,学会自律。她祝福新同学,将梦想的树苗种下,要眼中有光,也要脚下有泥。踏踏实实用心培育,待“他”长成参天大树。

  创意写作学院 教师代表 王恒绩

  创意写作学院王恒绩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欢迎新同学加入移通学院綦江校区这个大家庭。王恒绩老师首先肯定了新生们对綦江校区的意义,他表示綦江是个钟灵毓秀的地方,文人墨客常留下诗作,校园风光美丽,硬件设施给力,是学习生活的好地方。他强调,别人的屋檐再大再宽,都不如自己有一把伞。人生最清晰的脚印,往往印在最泥泞的路上。你与别人不同的地方,才是你真正的价值所在。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就是最终的人生格局。相信同学们能自信勇敢,努力学会人生的“七十二变”,应对未来的“八十一难”。他鼓励同学们在校园中“好好学习”、“好好恋爱”和“好好活着”,最终收获人生的诗与远方。

  校长张德民教授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同学加入移通学院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美好的祝愿。

 重庆移通学院校长 张德民教授

  张德民教授讲到,移通学院是“一所注重学科交叉融合的应用型大学,一所信息产业商学院,一所受尊崇的大学”,旨在培养数字时代信息产业领域中小企业的管理人才,培养同学们具备交叉复合能力、创新能力和企业家精神。学校一直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探索凝练出独具特色的“四位一体双院制”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育与商科教育、通识教育、完满教育“四轮驱动”。学校实行全员书院制,是重庆市唯一一所彻底实现书院制的大学,“生活在书院、专业在学院”,綦河书院作为社区化、交互性、共享式的育人平台,依托“家文化”和“领导力”双核驱动,旨在为学生打造社区共享与朋辈互助的新圈层,实现服务式管理、生活式学习、社区式教育。

  张德民教授表示,移通学院是国内第一所现已启动全生异科导师制的大学,为每一名新生分配导师,个性化指导和全过程跟踪贯穿整个大学学习与生活,以“个人沟通、主题沙龙、团建活动”等双向交流形式,营造浓郁家文化氛围,建立和谐平等的师生关系,增强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归属感和体验感。同时表示,移通学院是中国唯一拥有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民办大学,合川校区的中德应用技术学院、綦江校区的淬炼国际商学院,广泛开展中外联合培养的本科双学历、硕士教育活动,轻而易举实现同学们的出国留学梦。

  张德民教授希望同学们续写移通未来,传递移通精神,与綦江移通共同成长,共赴未来,共创辉煌!

  文/陈沁

  图/张宵 梁哲 郭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