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推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园区——重庆邮电大学“三院”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1-09-13 11:49: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9月12日,由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重庆邮电大学共建的重邮鲲鹏创新学院、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和研究生院江南分院(以下简称“三院”)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迎龙数字创意产业园顺利举行。


  据悉,此次“三院”入驻总规模将达到1400人,目前,“三院”教学楼内部装修、学生公寓配套、区间交通车设置等建设已完成,后续将逐步完善各区域的设备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人才培训、成果孵化及展示推广等功能齐备。力求通过3-5年的建设,基本形成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生态体系,促进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从而建成国内知名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创新创业高地。

   

  会上,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茂春致辞表示,当前,我们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机遇,以“七个引领”“七个优化”为抓手,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助力全市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重庆邮电大学“三院”的建成启用,正是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环重邮创新创业生态圈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实现人才培养引进、关键技术研发、成果培育转化、智能技术服务、智能企业孵化等功能,助力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三院’将履行‘人才培养引进、关键技术研发、成果培育转化、智能技术服务、智能企业孵化’等五大职能,承担‘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示范平台、开展研究生培养创新示范、形成鲲鹏产业人才服务体系、开展工程师创新能力培养’等四大任务。”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表示,希望同学们以“三院”为新起点,努力拓展学问的宽度、广度、深度和跨度,在“三院”度过一段不负自我、不负韶华的美好时光。

  最后,与会领导分别为重邮鲲鹏创新学院、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和研究生院江南分院揭牌。

  据了解,“三院”将作为政产学研用合作示范基地、新工科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鲲鹏产业人才生态体系、工程师创新能力培养基地,通过以打造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高地为抓手将迎龙板块打造成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园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