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重庆理工大学顺利召开
2021-09-04 09:32:00
重庆理工大学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日下午,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在重庆理工大学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重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讲话

  覃正杰指出,近年来,全市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四位一体”组织体系基本形成,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攻坚克难中表现突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一些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得到破解,进一步增强了全市高校抓好党建提升质量的信心和决心。

  覃正杰指出,高校要旗帜鲜明的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加强理论学习,要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探讨学,全面强化理论武装。要加强政治领导,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选优配强院系党组织书记,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把关功能,着力破解“中梗阻”现象。要抓好政治安全,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要用力打牢基层组织基础,要加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要在“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干部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要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做好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制定干部培养使用规划。要抓好党建与事业发展的融合,切实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

  覃正杰听取了各个高校开学工作、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的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高校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重庆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财经学院、重庆工程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重庆理工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有关同志围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覃正杰一行在校党委书记康骞陪同下检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视察食堂

   

  视察核酸检测点

  会后,覃正杰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康骞的陪同下,现场检查了学校开学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

   

  覃正杰慰问重庆理工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刘小康教授

  教师节来临之际,覃正杰还看望慰问了重庆理工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刘小康教授。

  重庆市教委秘书处、组干处、高教处、宣教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