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亮相首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
2021-07-28 17:13:00
两江新区

  7月28日,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两江新区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新区唯一一家参展的国有人力资源机构,重庆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亮相大会,展现两江新区围绕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和“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本次大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打造全国性、高层次优质平台,通过集中展示成果、开展供需对接、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促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据了解,此次大会是改革开放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性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大会,设置“会、赛、展、论”四大板块活动。

  其中,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展示公司服务成果。

  线上,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通过图文等方式,充分展示公司在政企聘用人员管理、档案管理、服务外包、人事代理、人才考评、高层次人才服务、培训服务、招聘服务等方面的特色产品,充分展现公司的服务优势和成果。

  蓝天 摄

  线下,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在N1馆G20展位设展台,以简洁、律动理念进行设计,融入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LOGO,以“雄鹰展翅”布局,运用两条流水的造型寓意两江新区人才汇聚。

 蓝天 摄

  展台设置公司简介区、八大核心产品区、成果区等,每个区域功能明确、互有连接,让参观体验过程更加丰富。

  

蓝天 摄

  “我们是两江新区企业,请问公司能否在招聘上提供服务?”“请问档案管理是怎么合作?”“我们公司下半年有招聘计划,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能否代为招聘?”……早上9点半,展台前已有不少参展机构、观众前来咨询。

  据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黎婷介绍,2013年,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因服务新区招才引智工作而生,由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共同组建,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层次人才寻访、人才培训、服务外包等全链条服务的国有人力资源公司。

  “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自2013年以来在高端人才、技术工人引进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尤其是疫情期间,公司及时为京东方招聘员工,极大缓解了我们当时的用工难问题。”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沈伟表示,未来,我们将在高端人才引进落户等方面与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深入合作。

  三一重机(重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监张晓东表示,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从我们落户新区以来,就开展了深入合作,公司专门组建了一对一团队,保障三一(重庆)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储备足够技能人才。“我们生产线大概90%的工人都是由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帮忙招聘的。”

  据黎婷透露,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已先后与京东方、三一重工等300家跨国公司、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北京大学、重庆大学等100所世界一流名校构建合作网络,与上海、天津等170家境内外人力资源机构建立人才联盟,在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建立人才培养基地,确保了高端人才有来源、中端人才有渠道、初级人才有保障,为新区建设“两高两区”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大会期间,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还举办了重庆两江新区10家著名企业高级HR交流会,京东方、长安汽车、北京现代、金康汽车、三一重工等多家知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齐聚一堂对接洽谈,共话人力资源发展新动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