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访重庆邮电大学录取进行时 这个热门专业你报考了吗?
2021-07-28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讯 2021年重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过半,涉及考生人数最多的普通类本科批录取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中。高校的录取现场情况如何?如何查询到录取结果?今年热门报考专业?7月28日,带着这些广大考生、家长关注的问题,记者走进了重庆邮电大学进行探访。

  据悉,今年重庆邮电大学招生录取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录取现场专门设置了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所有人员进出须佩戴远程录取工作证并接受体温检测。为了保障录取现场的信息安全,现场计算机全部按照计算机信息系统等级保护二级基本要求进行了安全防护。该录取场今年设有远程录取领导小组、录取组、信息技术组、信访接待组、打印组,全方位严格执行高校录取工作,保证录取工作现场严密、规范、有序。远程录取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远程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指挥协调工作,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决策和部署;录取组负责审阅考生档案信息、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招生章程的规定开展录取工作,做到录取有规则、退档有依据,坚决维护好考生利益;而信息技术组负责录取现场计算机网络搭建、网络安全防护;信访组负责接待处理考生及家长来信、来访;打印组负责打印邮寄录取通知书。


  重庆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韦柳琴介绍,今年重庆邮电大学在渝本科批次物理组录取最低分为566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最低分为554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通信信息类等专业更加受到考生的青睐,录取最低分达到596分。在各省录取结束后,重庆邮电大学招生录取信息系统自动向考生推送录取结果短信,第一时间及时将录取结果发送至考生手机。另还有招生信息网、招办微信公众号、招生微信小程序、招生咨询qq群等多个查询途径。


  近年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通信信息类等专业的报考热度持续上升。为应对大数据智能专业热潮,重庆邮电大学近年不断与企业交涉,将许多企业的项目融入课程,从而建成实践课程体系。目前学校本科学生有2.1万人,其中约80%的学生就读于大数据、智能类相关专业。“除了基础教学之外,学院更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旨在让学生毕业后能够直接符合社会的需求。”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进表示,学院也正在通过产教融合的模式来培养学生,通过三全育人来加强大数据智能专业的工程实践教学的改革。


  无论是“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在专业的选择上,学生与家长都有不少顾虑,甚在进入专业的学习过程中产生转专业的想法。重庆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学刚接受访问时表示,学校为了尊重学生的兴趣,拓展学生个性发展空间,更有效地满足国家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需要,今年首次施行不受限制转专业,即重庆邮电大学学籍的全日制本科一年级、二年级学生可提交转专业申请,无需受成绩等方面的限制,直接由相应转接学院审核学生的转出申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