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商大学:这群大学生走进遵义讲党史
2021-07-22 21:36:00
重庆工商大学

  7月12日,重庆工商大学“重走长征路,青春心向党”党史学习实践团的志愿者来到贵州省遵义市花茂村和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苟坝会议会址,向解说员拜师学艺。出师后,他们走进会址,走到群众身边,义务承担起解说员的工作。实践团深情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访花茂村并与当地群众亲切座谈的场景,讲解了苟坝会议历史,现场教学“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七一勋章”及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获得者老支书黄大发的故事,得到各地参观人员的高度赞扬。志愿者徐孟涵感慨到:“跟着苟坝会议会址的老师们学习了三天,白天晚上我们都在读讲稿、背讲稿、说讲稿,到现在我们是打从心眼里爱这一份份满载着沉甸甸历史的讲稿,这不仅仅是一堂严肃的讲解培训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苟坝会议中的一盏马灯、一条小道、一个重大决策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中。正是因为苟坝会议,毛泽东同志的领导核心地位得到巩固,党的正确路线方针得到巩固,中国革命的红色火焰从西南一路燃向西北,最终燃向了全中国,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才给了我们青年一代能够无忧无虑成长并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志愿者陈章深情地说道:“从走上义务讲解员这一刻起,我们都暗暗在心里鼓劲,力争在讲解中不错一个字,不漏一个字,不打一个结,让群众们能够听到一段声情并茂、生动完整的讲解,就像站在当年的苟坝会议的现场一样。”志愿者曹雨霖说:“来到这里,我才深刻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的,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所经历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们要将所学所思运用在实践中,将党的故事活灵活现地传播在人民群众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实践团为参观团队讲解红色故事

 

实践团为参观团队讲解红色故事

 

实践团成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