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1-07-14 20:49:00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7月9日中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南山校区泉山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实践团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仪式上,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负责人对本次社会实践的总体设计、活动主题、重点团队、统筹安排、行前准备、预期成效等方面作了介绍,对社会实践提出了工作要求。实践团志愿者代表陈弘在发言中感谢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社会实践,表示所有成员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深入基层,夯实根基,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李星宇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浅谈本次社会实践的团队项目与活动内容,并围绕“责任、成长、感动”鼓励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江净帆为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全体志愿者在团旗下激昂宣誓,表达了对此次实践活动的奋进与信心。

  聂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一年。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认真组织好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深化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指出,要科学规划、高度重视、推进校院协同的实践育人机制;要整合资源、全员参与、夯实师生同行的实践育人模式;要珍惜韶华、深入基层、深刻把握社会实践育人主题。

  据悉,今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预案的基础上,坚持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扎实推进“五育并举”,着力推进育人实效相结合,坚持集中组队与分散实践相结合,依托学校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共组建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五大类68支校院两级重点实践团队,实践团在暑期将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产生活一线,在基层和乡村的广阔舞台上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