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吴国雄应邀参加“川渝地区建筑产业现代化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2021-06-19 11:50:00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

  2021年6月17日,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川渝地区建筑产业现代化高峰论坛在重庆渝州宾馆召开,论坛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绿色增长与转型发展”为主题,为川渝地区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生态文明建设,强化建筑产业现代化合作交流,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发展动力和建设思路。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吴国雄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专题报告。



  会上,吴国雄以“建筑产业现代化产学研基地示范工程建设与应用经验分享”为题,介绍学校在建筑工业化转型升级背景下,采用智能化装配式楼宇建造+BIM运维的思路,建设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项目的实践经验;阐述实施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技术的建设内容及实施策略,重点介绍智能化应用情况,项目的示范性,尤其是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建造、运维全过程的应用;最后描述项目服务行业的前景。本次报告充分展现了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在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研究与推广应用上取得的成果,赢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报告中的建筑产业现代化产学研基地示范工程,是全国唯一一个教学系统完备、教学资源完整,能为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服务,集实训、培训、教学、科研、科普为一体的开放性建筑产业现代化技能实训与培训基地,是学校“智能+”育训结合的装配式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载体,将成为建筑工业化产教融合典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