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蝉联“货运代理”国赛一等奖
2021-06-12 19:22: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1年6月12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陈霜在沈坤平老师的指导下,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沉着应对,经过2天竞技比拼,获得该赛项个人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之后再次蝉联该赛项一等奖。充分展示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综合办学成果和该校在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及货运代理职教领域的实力。



  本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等主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9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赛项为个人赛,根据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前沿发展和职业标准,设置包括客户获取、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竞赛内容和环节,比赛时间为720分钟,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基本的职业素养。

  近年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建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机制,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提升教师“双师”能力,推进“岗证课赛”融合育人体系构建,深化“三教改革”,开展技能大练兵、竞赛大参与,让学生在学习中夯实基础、在训练中磨砺技能、在竞赛中跨越提升。

  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推动学校办学质量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