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起招生!重庆移通学院再次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21-04-08 20:01:00
重庆移通学院

  继重庆移通学院与德国海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3+1本科教育项目后,2021年4月,经《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批准,重庆移通学院(原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1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50DE2A20212159N)获准正式对外招生。学校成为全国唯一一所拥有两项教育部批准的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民办高校。

  在董事会及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德应用技术学院联合智能工程学院,从项目基本信息、培养方案到申报材料制作、网上填报,经过近两年的准备,该项目获得教育部的批准并从2021年9月开始招生。

  与海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

  重庆移通学院拥有丰富的中德合作办学经验,为项目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重庆移通学院中德应用技术学院与德国十余所大学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已顺利送出800余名学生至德国合作大学就读,目前在校预备赴德学生近1700人,每学期德国合作大学均派数名教授来校授课。此外,学校每年国际化预算高达1千万元,已连续举办三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通过搭建高水平的办学平台,把中德合作办学做到极致。

  合作院校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位于德国经济发达的黑森州,其教育教学以国际市场需求为导向,紧密联系行业实际,与众多大型企业联合实施实践教学,如汉莎航空、西门子、巴斯夫、蒂森克鲁勃、戴姆勒奔驰、德意志银行、西门子、拜尔、德意志银行、贝塔斯曼传媒集团等等,毕业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并得到了就业市场的高度认同。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Namokel先生与学生合影

  本项目的获批是重庆移通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不懈地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成果,也是全体师生在董事会的指引下不断开拓进取,办学实力不断提升结出的硕果,在重庆移通学院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必将进一步促进重庆移通学院的国际化进程,为重庆移通学院培养出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深厚家国情怀并具备国际视野、国际交流能力和较强专业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重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75227732 2021-01-19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