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教育大会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推进会
2020-12-18 16:52:00
西南大学

  为总结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谋划一流本科教育建设高质量发展,12月17日上午,西南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教育大会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推进会。受市教委黄政主任的委托,高教处处长蒋云芳到会指导。校领导李旭锋、张卫国、安春元、李华、潘洵、陈时见、崔延强、王进军、赵国华出席会议。大会由副校长王进军主持。

  会上,张卫国校长从抓育人、抓专业、抓课程、抓师资、抓质量、抓保障六个方面对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实施方案》实施两年以来一流本科教育取得的进展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充分肯定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了一流本科教育当前面临着“目标更高、任务更重、需求更迫切”的形势,明确指出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够深入、协作机制不够完善、教学形态不够“智慧”、教学投入不够充足的突出问题,重点强调了进一步强化育人、确保立德树人更加坚定,进一步抓实重点、确保“四新”建设更加突出,进一步开拓创新、确保教学改革更加深入,进一步健全保障、确保条件支撑更加牢固的四个“进一步”工作要求。

  文学院、水产学院、后勤保障部、教务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分别汇报了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工作经验,交流了对做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考。

  蒋云芳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一流本科教育对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示范辐射作用,并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聚焦发展关键环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个方面对学校提出了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发展的要求。

  李旭锋在总结讲话中就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推动本科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本”,本科教育是学校教育体系的“根”。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毫不动摇,坚持“以本为本”核心地位毫不动摇;要注重更高水平的内涵发展、推动更高水平的特色发展、追求更高水平的创新发展和突出更高水平的协同发展;要加快完善适应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治理体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办学方向,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凝聚办学合力,激发学院主体作用、强化育人实效。

  西南大学本科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代表、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