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21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于重庆理工大学顺利举行
2020-11-07 14:42:00
重庆理工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讯 11月7日,第21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举行。重庆理工大学廖林清副校长,中国力学学会流控专委会主任委员、昆明理工大学袁锐波教授,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重庆理工大学田波副校长主持。会议邀请了国内外60余所高校、6家研究所和10余家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会议。
重庆理工大学田波副校长主持会议
重庆理工大学廖林清副校长致辞
昆明理工大学袁锐波教授致辞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致辞

  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承办。会议以“绿色创新 协同发展”为主题,邀请杨华勇院士等海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作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及分论坛报告,同期开展专家对话、专家与企业对接交流会、青年学者沙龙、编委会、专家沙龙等精彩活动。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对重塑世界发展格局产生了重要影响。加强世界先进科技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优秀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共享,让科技创新为人类赋能,应当成为全球科研工作者奋力实现的时代梦想。“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是由中国力学学会流控专委会主办的高端国际性学术会议,现已成为我国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专业会议之一。

  迄今为止,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已经成功举办20届,本次大会更是顺时应势,在全球抗疫的大环境下采取了“线上+线下”的组织模式,通过网络紧密联结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流体领域的学术热点。 

  本次会议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来自国内外流体领域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就液压技术的基础性研究与应用、流体动力学、电液驱动技术、电液伺服控制技术等多个领域,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成为了汇聚机电液前沿理论、提供全球机电液领域学术交流的国际高端平台,领域引领能力进一步加强。 

  本次大会的举办不仅促进了流控技术进步和相关产业发展,更为重庆理工大学学科专业融入社会生产提供了前沿交流平台和良好的实践经验,助力学校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