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
2020-10-23 16:25:00
重庆理工大学

  10月21日下午,“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在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知行广场隆重举行,为该校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思政第一课”。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是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联合举办,重庆理工大学承办。

展演剧目《我的修养要则》

认真观看展演的同学们

  展演活动以《英雄重庆 壮美红岩》视频拉开帷幕。在“上篇”中,《周恩来的四次校园演讲》《我的修养要则》《重庆谈判时期的社会名流》《沁园春·雪》四个剧目讲述了伟大红岩精神诞生的故事;在“下篇”中,《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光荣的儿子,伟大的母亲——王朴和金永华》《傲雪红梅—江竹筠烈士》剧目为大家介绍了在重庆解放前夕牺牲在渣滓洞、白公馆英雄牺牲的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演员们以讲、诵、展、演等鲜活的表演形式,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场观众无不被伟大红岩精神和红岩英烈的英雄气概深深感动。

  两江校区管委会的思政辅导员刘坤老师说到,“以往只能在书本上了解的红岩故事以舞台表演形式演绎出来,能更加深入人心,希望这种新颖生动的思政课能够多进校园”。

  来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2020级新生吕婷同学说,“红岩精神不仅仅是风雨如磬的战争年代需要发扬的革命精神,同样也是和平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成功必须坚守的巨大精神力量,愿我们重理工学子求真务实,恪尽职守,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有着鲜明红色基因和深厚家国情怀的重庆理工大学,从2019年开始与红岩联线文化发展中心联合打造了校园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以主色调、主旋律、好声音、正能量教育师生,并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康骞书记还表示,希望全体同学弘扬“明德笃行,自强日新”的校训精神,在红岩革命精神和学校红色基因的浸润下,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