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师范学院大力开展新时代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2020-10-23 09:46:00
长江师范学院

  按照“抓当前、管长远、见实效”的原则,长江师范学院9月初面向全校教师,启动了“教育报国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9月份以来,学校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及时发布活动启动通知,系统收集新时代师德师风政策制度,认真分析师德师风正反案例,并将政策制度与正反案例汇编成册,校院两级分“修师德”、“扬师风”、“评师德”三个阶段逐步推进。第一阶段“修师德”9月份完美收官,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将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促进,通过“线上+线下”、“领学+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活动的第一阶段扎实开展了师德理论学习、师德专题研讨、师德师风与学术诚信教育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氛围。如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以“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为主题,通过新媒体平台召开线上专题培训。机器人工程学院党总支以“立师德,秉师风”为主题,就教师应如何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守好讲台主阵地、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工科生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通过师德师风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师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全体教师签署了“学术诚信承诺书”。

  目前,学校专题教育活动正处于“扬师风”阶段,本阶段将以典型选树和榜样引领为活动载体,通过宣传和表彰师德先进,实现“以评促教”的目的,在广大教师中形成争当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12月份将启动“评师德”活动,针对近年来出现师德师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制定问题清单和具体整改措施。采取个人自评、学生测评、同事互评、单位考评等多种形式,对教师进行师德考核。组织教师认真填写《教师个人师德报告表》,力推教师个人师德报告制度和负面记录清单制度。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通知》(教师〔2019〕10号)规定,大力弘扬“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铸师魂”师德师风主旋律,彰显传递立德树人正能量,积极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在教育学习中提升职业理想,在实践中规范职业道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51140535 2020-07-16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