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落户重庆大学
2020-09-26 10:02:00
重庆大学

  2020年9月25日,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及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来自全国250余家单位参会。

55.jpg

  会议期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代表、教育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和WIPO相关领导共同为第三批共34家在华TISC承办机构进行授牌。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兼TISC主任杨新涯代表重庆大学接受授牌。

  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Support Cernter,简称TISC)是近年来联合国建立的专门机构,旨在向发展中国家的创新者提供依托本地的优质技术信息和相关服务,帮助其开发创新潜能和创造、保护及管理知识产权。作为创新者获取技术信息的重要平台,建立TISC有助于提升创新者和发明人获取技术和知识产权信息的能力。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三批共51家TISC承办机构,重庆大学成为全国10家获批高校之一,也是重庆市继重庆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之后第二家获批单位,亦是全国4家获取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TISC中心“双中心”的高校之一。

  TISC中心的成立对重庆大学乃至重庆市的技术与创新都具有重大意义,中心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队伍的优势,为重庆大学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信息服务,支撑重庆大学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提升高校专利质量,促进高校转化运用,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创新发展提供高水平信息服务,更好发挥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6:2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29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