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字空间设计产学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顺利召开
2020-09-25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讯 9月25日上午,重庆市智能建造职业教育集团数字空间设计产学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建筑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召开。此联盟是在重庆市智能建造职业教育集团指导下,由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与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牵头,七造(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运营,联合相关企业、行业协(学)会、中高职及本科院校、科研院所,按照自愿、平等、共建、互利的原则组成的非盈利、开放性职业教育产教联合体。旨在聚焦数字空间设计教学,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技术技能型城乡建设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通过多元化教学模式,共享教学资源,实现从‘越界’到‘跨界’,从‘配合’到‘融合’,从‘一元’到‘多元’,从‘协助’到‘协同’的教学目标。”成立大会上,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刘幼昕谈到。他表示,数字空间设计产学联盟将扎实推进“三教改革”,充分普及新技术、新模式,联合打造全新的教学模式,升级人才培养方案,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区域新标杆。

  光辉城市教育事业部王正宏在发言中提出,希望利用公司的技术和行业资源,为学生在求学的过程中提供更多的与行业交流学习的机会,快速积累经验,提升就业资本。


  该联盟将组建运转机构、建立信息渠道,充分发挥联盟组织的作用。开展基于虚拟现实技术、远程实时交互设计技术的联盟成员院校间联合毕业设计模式试点,有效推进联盟成员对数字技术的全面掌握、应用。开展校企产教融合实验班教学成果展示交流研讨会,促进联盟成员院校在产教融合领域建设经验的交流。助力高校探索更多教学模式,为重庆市智能建造、城乡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价值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