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驻万人大代表视察重庆三峡学院
2020-09-15 10:23:00
重庆三峡学院

  9月15日,36名重庆市驻万人大代表莅临重庆三峡学院视察。

  当日上午9时15分,代表们来到一号大门处,学校党委书记李廷勇介绍了学校近年创新和发展情况,李廷勇特别提到:“我们学校从山下到山顶落差是175米,两扇大门高度为17.5米,形如风帆,又似蘷门,喻意三峡学子乘风破浪,朝着美好的未来努力前进……”

  听了介绍,市人大代表、万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恩友高兴地说:“三峡工程完成之后,库区最高蓄水位为175米,175是三峡库区具有标志性的数字,这个大门设计非常有意义,内涵很丰富……”

  在土木工程创新中心,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龙飞教授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及专家团队服务地方所取得的主要成果等进行了介绍,引来了代表们赞许的眼光,精通土木工程的吴江代表热情地赞扬道:“能取得这么好的成果,真是不简单!”

  代表们来到学校山顶,整个校园尽收眼底,市人大代表、重庆奎龙律师事务所所长刘召奎深有感触地说:“三峡学院真是一年一个样,变得越来越好了,孩子们在这样好的环境里学习生活,真是幸福呀!”

  10点整,“太阳鸟”众创空间,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曾继平立即迎上来:“欢迎各位市人大代表前来指导工作!”随后,曾继平就学校对“太阳鸟”众创空间扶持政策、学生团队入驻及取得的成果一一作了介绍。

  在“千机曜视创”、“五月初的知更鸟”和“盛堂视觉”工作室,在聆听了指导教师车谦亮、靳风霞等人的介绍和看了学生们精心制作的一件件作品后,代表们非常欣慰又非常感叹。

  市人大代表、重庆长安跨越集团总经理韩明购买了一个学生制作的工艺包;市人大代表、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院长张先祥在一件新型环保材料制作的工艺品面前仔细观察了一会儿,随后对车谦亮说:“老师,请把您的电话给我留一个,我们可能以后要开展合作哟!”

  见此情景,贺恩友对在场的代表说道:“文化、宣传部门要多关心和支持三峡学院的学生创业!”

  离开“太阳鸟”众创空间,代表们参观了三峡水库地质环境监测与灾害预警分中心、三峡水库地质环境监测与灾害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察看,代表们为学校创新发展,特别是努力服务地方经济作出的贡献感到由衷的敬佩。

  彥林/文 王晨辰/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7477389 2020-07-11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