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大学助力临海柑橘无病毒良种繁育基地建设
2020-07-28 10:22:00
西南大学
   为确保浙江临海市柑橘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7月20日,临海市副市长程敏江带领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洽谈合作事宜,考察重庆市柑桔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双方召开座谈会,柑研所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座谈。

  会上,柑研所负责人对程敏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柑研所的基本情况,围绕柑橘种质资源共享,加强果树高效优质栽培、病虫害防治、检测检疫、果品鲜销与生产加工等内容进行说明;简要回顾了我国柑橘产业发展的总体特点,以及柑研所与地方在科研项目、技术服务、科技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体系与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情况。

  程敏江介绍了"江南桔乡"临海市的情况,临海市涌泉镇蜜桔有着"天下一奇,吃桔带皮" 美誉。他表示,柑橘是临海市的特色、高效益农业,但近年来国内品种更新加速、直播带货和现代消费模式对传统农业品牌的冲击日益加大,加之台风、危险性病虫害对临海及周边柑橘产区的波及影响,无病毒柑橘示范园的建设尤为重要。他期望学校能就临海蜜橘产业的未来发展,开展品种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评价,储备新品种,示范、推广实用新技术。

  与会专家围绕生产柑橘无病毒良种苗木与接穗,引进和保存国内外优良柑橘品种资源,开展柑橘新品种试验评价、新技术展示进行充分交流,讨论临海市柑桔无病毒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方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程敏江一行走访考察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展厅、加工中试车间、商品化处理车间和展示园等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