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会长张荣:把余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重庆职业教育
2020-06-17 17:34:00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讯 6月17日上午,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市教委举行会上张荣同志当选为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面对新起点,张荣会长作了题为《把余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重庆职业教育》的讲话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起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团结依靠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章程》赋予的职责,齐心聚力,务实创新,为服务助推重庆市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荣会长发表讲话

  张荣会长还就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部署。强调了重庆市职教学会要务实推进的五项重要工作。

  第一,强化政治站位。积极服务推动职业院校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助推职业院校“三全育人”,服务助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落实。

  第二,强化学术支撑。从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高层次遴选组建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专家库,主动承担各项资政工作;大力助推学术科研。更大力度地支持职业院校开展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研究,让科研成为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第三,强化跨界合作。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集聚各方优质资源,形成跨界合作的新格局。

  第四,强化主动服务。要主动服务经济发展。要把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学会的重点服务工作,推动职业院校深度参与,取得实效。要把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进校企“双主体”共育人才;主动服务全局工作。充分发挥学会的参谋助手作用,积极为教育行政决策提供优质服务,助推职业教育全局工作的落实;主动服务人才培养。进一步优化服务中等职业学校,扩大服务高职院校;要把服务的触角更多地延伸到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职业学校;要更加关注我市民办职业院校的发展,为其提供更多的学会服务。

  第五,强化平台搭建。一是积极打造“新时代重庆职业教育高端论坛”,深入研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二是举办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博览会,宣传职业教育的成就。三是举办“三教”改革现场会,促进职业院校课程改革和教师专业化成长。四是策划组织职业院校大型艺体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艺体教育成果。五是组织推介高端优质培训,不断提升职业院校管理能力和教师的综合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3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