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第三届第五次会议成功召开
2017-12-30 11:09:00
中国教育在线

  在国家深入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战略之际,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精神,结合重庆职教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会员需求导向,积极探索现代职教发展的热难点问题,在整合社会资源,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深化产教融合,开展学术研究,提升师资素质,拓展职业教育内涵,主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2017年12月29日,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第三届第五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此次会议总结了2017年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工作,部署2018年的工作,为更好地发挥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在助推职教改革和发展中起到了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既是学会自身求发展求进步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在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的一个缩影。

  “2018年是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会工作要认真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提高职教质量与办学水平,为此,学会将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入理解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立项科研课题管理与指导,切实如期完成‘重庆职业教育网络建设与应用研究’课题研究任务;继续扎实开展‘送教’师资培训,针对新兴产业。积极开展机器人、VR等网络新技术师资培训,助推产教的深度融合……”会议开始,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作《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第三届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研究职教学术科研,助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强化职教内涵发展,“送教”培训提升职教师资素质,搭建平台推进职教交流合作,依法规范办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七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学会工作,并为2018年的工作思路绘制了美好的蓝图。随后,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李平作《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明晰2017年度财务工作,对2017年每一项工作的花费与收入和进行说明与分析。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第三届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与《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

  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余东海、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潘勇,以及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首席专家窦瑞华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第三届第五次会议内容充实,启迪创新,有利于推进全市职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助推重庆市职业教育迈上更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3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