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交流中学习,在分享中进步——重庆市职业教育网络建设与应用研究课题阶段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2017-12-13 11: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进一步推进重庆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重庆市职业教育网络建设与应用研究”工作,总结并交流各子课题中期研究成果,2017年12月12日,由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轻工业学校承办的“重庆市职业教育网络建设与应用研究”课题阶段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据了解,会议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四个子课题阶段性成果汇报;专题交流(课题典型案例经验分享:基于信息化建设基础上的应用);“互联网+”背景下职业院校的媒体宣传与应用研究;以及部署下阶段课题研究工作。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首席专家、教授、课题指导专家窦瑞华;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阳奎兴;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办调研员;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授朱德全……以及来自北碚、大足、开州、梁平、黔江等地的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教育科研是一项艰巨的工作,需要以科学的方法,有目的、有计划地推进。近一年来,重庆市职业教育网络建设与应用研究工作,在源源不断的实践和检验中渐趋完善和成熟。”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的讲话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接下来,他以研究工作有序推进、主要阶段性成果、课题研究的特色及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五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新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戴荣作为本次汇报会特邀嘉宾,他带来的《“互联网+背景下职业院校的媒体宣传与应用研究”》引得会场掌声不断。

  他指出,“互联网+”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先锋和新锐,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而“互联网+教育”是互联网飞速发展下教育领域的重大变革,是加快教育信息化与现代化进程的有力引擎,更是当下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而重庆市职业教育网络建设与应用研究课题阶段成果汇报会正是“互联网+教育”的有力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汇报会邀请市教委、市社科联有关领导及总课题组指导专家现场指导工作。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首席专家、教授、课题指导专家窦瑞华对会议做了总结。他表示,2017年,重庆市职教学会的工作成效显著,大量的服务性工作实在可圈可点,这凝聚了职教学会所有成员的辛勤劳动。近十年来,国家的职业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也逐步凸显,即将到来的2018年,还需要社会各界携手规划并开拓出重庆市职业教育的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3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