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重庆对口高职考试将分别划线 高职单招扩招
2015-04-08 11:04:00
华龙网

  如今,职业教育无疑是前途光明的“香饽饽”。4月7日,记者从重庆市2015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重庆市对口高职类招生和考试有所调整,按文化基础(含附加分)和专业综合考试成绩分别划线,而高职单招也将扩招。

  文化基础与专业综合分别划线

  据悉,2015年重庆市对口高职类招生和考试办法作了调整。在科目方面,文化基础考试科目保持不变,其中,本科层次考语文、数学、英语3科,专科层次考语文、数学2科,各科目满分均为150分,专业综合科则包括专业基础理论笔试和专业技能测试两部分,分值各为150分,满分共300分。

  考生们要注意的是,今年重庆市对口高职招生将调整划线录取方式。据介绍,今年重庆按文化基础(含附加分)和专业综合考试成绩分别划线,在文化基础和专业综合双上线后,再按两项成绩相加的总成绩排序进行投档和录取。

  高职单独招生规模扩大

  据悉,2015年重庆市扩大了高职单独招生规模,单招试点院校增加到23所,比去年增加11所,并适当扩大了优质高职院校的招生规模,去年开展高职单招的院校今年单招计划扩大到总招生计划的60%左右,今年高职单招共安排计划27778名,全市共45005人报名参考。

  重庆市考试院方面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积极探索高职教育“文化素质+专业技能”评价方式,进一步完善高职院校多样化分类招考方式,同时减小普通高考压力,为实施“春季高考”探索有益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