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适合学生的好学校
2013-10-29 08:47:00

  什么才是适合学生的好学校?日前,重庆晨报记者跟随重庆市教委走进长寿区几所普通中小学,这些学校的个性化教育,不仅提高了学生成绩,也培养了他们的好习惯和好品行。

  长寿湖中学:从不请家长

  长寿湖中学在图书馆专门开设了小房间,用于老师和犯错误的学生聊天。过程中,老师不采取镇压方式,而是通过喝茶聊天,让学生自己意识到错误所在。而且,老师不仅从不请家长,学校还要求老师不能在走廊、教室等场合批评学生。

  江南九年制学校:学生当农夫

  长寿区江南九年制学校,从这学期开始,学校为每个班开辟了菜地作为实践园,让学生种上萝卜、水白菜等蔬菜,收获了卖给食堂作为班级班费,从种植到收割,全都由学生完成。

  洪湖镇实验小学:学生兼职当采购

  洪湖镇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都有一个兼职:在长寿洪湖镇的农贸市场做“采购员”,购置学校食堂一天所需的各类食物。一方面让他们体验到劳动的艰苦与珍贵,另一方面也能让他们在采购中了解到市场的运作。

  云台中学:注重道德教育

  在云台中学,学校非常重视“道德和善良的教育”,同时重视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形成了现在的应急疏散演练、广播体操、活力健身操、跑操四结合的大课间活动形式。

  葛兰中心校:培养学生阅读习惯

  葛兰中心校鼓励学生们读书,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学校还开办了20多个社团,比如诗社、绘画类社团、乐器类社团等等。

  川维中学:定期与家长联系

  川维中学创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系统工程。学校定期召开家长座谈会,请家庭教育专家到校为学生及家长做报告,成立“家长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