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启动连片特困地区“雨露计划·职教扶贫”项目
2012-08-14 15:04:00

  重庆市充分发挥扶贫培训在贫困地区人力资源开发中的作用,启动实施“雨露计划·职教扶贫”项目,由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承担教育培养任务。

  2012年至2015年,连续4年在武陵山、秦巴山两个连片特困地区,定向招收培养350余名农村低收入户(扶贫对象户和低保户)家庭应届初中毕业生,免费接受旅游管理、导游、景区开发与管理、酒店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烹饪营养与工艺等旅游专业培养,整个项目计划培养1500多名高级旅游人才。

  为减轻就读贫困学生家庭负担,项目在5年期间,将为每个学生整合资金29000元,其中国家和重庆市中职资助金10000元,市扶贫办资助学费和生活费15000元,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减免住宿费4000元,基本实现学生零费用接受教育培养。整个项目,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其中扶贫资金2000多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