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市级样板党支部开展“文化讲坛”进社区活动
2021-03-31 15:52: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小新微曳拂杏雨,风起清明春盎然。3月28日,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站,市级样板支部文化与传播专业群党支部、社会工作专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喜迎建党100周年“文化讲坛”进社区活动,首讲由文化传播专业群党支部书记杨洁主讲,吸引了复兴寺社区20余户家庭参加。



  活动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天一国学协会优雅的传统翩翩袖舞中拉开帷幕,杨洁现场领诵《清明》《郊行即事》等清明节有关诗词,声情并茂地讲解我国清明节习俗,用优雅丰富的肢体语言,指导现场家庭准确诵读、精准理解诗词含义。讲坛完成后,还现场进行了手绘风筝比赛活动。


  此次“文化讲坛”进社区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了良好的社区风尚。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十分开心,实现了穿汉服的愿望,还了解了清明节习俗,激发了全民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花儿朵朵”家庭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满满,特别是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据悉,开展“文化讲坛”进社区活动,服务当地社区居民,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是该校文化与传播专业群、社会工作专业两个党支部作为重庆市级样板党支部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居民实际需求,通过党建引领,发挥专业特长,以喜闻乐见、多元创新的形式把国学教育、党史教育送进社区,为基层社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喜迎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