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深入贫困地区宣讲“铁路就业脱贫”项目努力让山里娃端上“金饭碗”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2020-07-27

  脱贫攻坚,就业先行。为助力渝东南地区脱贫攻坚工作,7月20日以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刘畅副院长率队,连续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两区三县各重点扶贫乡的困难村户走访,宣讲“铁路就业脱贫”项目让山里娃通过该项目端上就业饭碗”。



  据介绍,早在高考前,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就曾组织相关人员到5个区县部分高中做过宣讲,“由于当时学生们都在备战高考,不敢占用他们太多时间,高考结束后,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这个项目,学院经过研究后决定分管院领导带队,走进区县走进乡镇,点对点宣传。”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期间,刘畅等从主城出发,驱车数百公里,一路向渝东南深处前行,第一站赶往武隆城区26公里距离的武隆重点扶贫村黄莺乡新树村。在走访黄莺乡后的第二天,武隆区教育委员会资助中心主任徐军召集区内部分困难毕业生,在武隆区芙蓉街道办事处举行了一场“铁路就业脱贫”项目宣讲会,由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月高等人为前来听讲的学生和家长细心讲解该项目。

  此项工作得到了各区县教委和扶贫办的大力支持。黔江区资助中心工作人员龚玉萍带着学院的教师们驱车46公里,从城区到小南海镇新建村困难毕业生的家里,询问毕业生考试情况,把该项目内容一字不落的告知学生本人,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

  “非常感谢5个区县教委、扶贫办对这项工作的支持,因为他们的支持,我们工作开展的更顺利,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的学生也能够尽早尽详细的了解这个项目。”随队参加相关活动的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学生处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作为被重庆市政府确定为全市唯一“铁路就业脱贫”项目试点高职院校,对该项目高度重视,把学院铁道供电技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王牌专业400个招生名额,用来助力项目开展,履行作为国企办学的社会责任。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这个项目恰好能起到巩固脱贫成果的作用,除了就业有保障之外,学校将全方面加大对贫困生的资助力度,通过开通特困新生报到‘绿色通道’、设立贫困新生‘筑梦金’等公益活动,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以国企办学的优势和特色专业,助力脱贫攻坚。”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副院长刘畅表示

  据悉,通过该项目录取的学生将与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中铁成都局集团公司签订定向培养三方协议,从大一开始定单培养、定岗学习,毕业后到渝东南地区铁路沿线相关岗位带编就业,端上“金饭碗”

  (刘妮娅、陈立均、文月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