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儿童溺水隐患多,假期安全我支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开展儿童防溺水知识宣讲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20-07-20

  “要不是哥哥们今天讲了那么多,我都不知道一个人到水里去玩会那么危险”“谢谢哥哥们的提醒,我会把今天哥哥们给我们讲的知识告诉我的小伙伴们!”讲座结束之后,志愿者们仔细翻阅着小朋友们的留言,尽管寥寥数语,却温暖着志愿者们的心。



  暑期是孩子们放飞自我的时候,更是儿童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对孩子们和家长们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无疑很有必要。2020年7月16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深入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街道响水路社区开展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结合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发展”的理念,立足“青年成长服务于社会现实需求”的宗旨,志愿者们从溺水高发时期、溺水高发区域、近年来儿童溺水案例、相关调研数据、假期防溺水须知等方面入手,通过PPT、视频展示宣讲内容,引导孩子们认识水的危险,防止意外事件发生。此外,志愿者们结合孩子们及家长们需求,积极展开互动,在知识测验和一问一答中加深宣讲内容的理解,将防溺水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此次“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防溺水活动是短暂的,但其裨益将是长久的,孩子们将从中受益,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安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始终践行“学生培养三维度——责任公民、务实员工、创新人才”,将学生培养成为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的合格公民。实践团成员们一致表示收获颇丰,希望通过自身绵薄之力服务社会,助力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