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项目签约落户两江新区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2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讯 6月11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举行。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这次来重庆,是我们疫情以来的第一次出行。很期待与重庆市共同书写市校合作的新篇章。”金能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的契机,与重庆市两江新区携手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药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我们希望能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将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这颗种子灌溉为参天大树。”王志杰表示,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已落户二十三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两江新区正以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公园等平台为引领,全力建设重庆智慧之城,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并且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对加快重庆以及两江新区的医药健康事业与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两江新区也将为研究院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多支持,促进双方协同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国药科大学始建于1936年,是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药学高等学府。据悉,学校在建校初期,曾迁至重庆八年时间。此次再续前缘,中国药科大学重庆研究院将落户于两江协同创新区。该研究院将设立原创药物研发中心、高端制剂研发服务中心、药物研究关键技术服务中心、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产业孵化中心等多个平台,着力打造以药物研发、技术服务、产业孵化等为核心业务的高端研发机构。同时,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大健康产业等领域,研究院也将与两江新区开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科技孵化等,努力在5年内成为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新型研发机构。未来助推两江新区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助力重庆打造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示范高地。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编辑:宋丽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