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两江新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30件 超全市水平2倍

   重庆市两江新区    2020-04-26

  据悉,作为长江上游创新中心,重庆市两江新区正不断做大知识产权规模。截至目前,重庆市两江新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30件,超过全市水平2倍。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在此期间,重庆市两江新区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并先后走进中小学、重点企业,同时依托云上直播等形式,集中宣传了知识产权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生命健康、守卫舌尖安全等方面的突出作用。

(戴小霞/摄)

  重庆市两江新区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冯鑫称,目前两江新区加大对知识产权的激励和保障,构建并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2019年,重庆市两江新区兑现专利资助奖励金额同比上年增长79%。

  据介绍,截至2019年末,新区直管区域有效发明专利数累计达2700件;新获中国专利奖1项,累计获奖10项,其中银奖1项;实施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2项,占全市1/5。

  同时,在重庆市两江新区申请专利也更加方便。目前,汽车摩托车产业知识产权快速授权机制已经正式运转,受理专利申请突破100件,将汽车摩托车外观设计专利平均审查周期由普通渠道的半年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为企业抢占市场先机创造有利条件。

  “汽车摩托车产业是我市和两江新区支柱产业。随着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车型设计周期逐渐缩短,新车型上市后极易被侵权。为此,在市知识产权局和两江新区努力争取下,国家知识产权局在重庆市两江新区设立了重庆汽车摩托车快速维权中心,为全市汽摩企业开辟了快速授权、确权和维权绿色通道。”冯鑫称。

 

(走进企业普及知识产权/两江新区知识产权中心供图)

  下一步,重庆市两江新区还将重点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创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打造等,全面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价值运用、高水平服务。

(记者 谢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