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防疫在行动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志愿者的青春战“疫”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    2020-03-16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抗“疫”的坚固防线。在这些奋战在全民防疫行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中,有着这样一群阻击疫情、奉献爱心的学生志愿者,他们担当有为,勇往直前,用自己的热血青春筑起一道生命防线。今天,让我们将目光投向疫情防控一线的重庆电讯职业学院最可爱的学生志愿者们!

  不忘初心 永葆军人本色

  徐周涛是通信工程与物联网学院17级2班应用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疫情期间,他主动加入剑南镇紫岩社区志愿者的行列,天天严守社区设卡点,主动承担起社区武汉返乡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居家管理工作,为在家隔离人员送物资,为社区居民做好生活保障服务。

  徐周涛说道:“退伍军人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虽脱下军装,但丢不掉军魂。对于退伍军人来说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要敢于担当有作为。”

  争做战“疫”急先锋

 

  邹磊是通信工程与物联网学院19级8班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疫情期间,他主动申请到巫溪县长桂乡菊花村委会当志愿者。协助村委会做好疫情的各项防控工作,参与消毒、知识宣传、应急救助,安全劝导等工作。

  不做旁观者 争当有心人

  何桥是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大数据与数字媒体学院2018级软件技术专业网站建设1班学生。疫情期间,何桥主动参加达川区翠屏街道草街子社区疫情防疫志愿者活动。他主要负责为返乡居民登记和办理外出复工证明,在社区周边巡防劝导居民禁止外出逗留,在小区门口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查以及帮助社区筹备捐赠医用物资。

  积极主动 为民服务

  刘青松是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大数据与数字媒体学院2018级软件开发1班学生。疫情期间,他在平桥社区担任疫情防疫志愿者,主要负责32个小区做防疫宣传。“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出门记得戴口罩。”自疫情发生以来,在重要路口或社区门口,总能看到刘青松的身影,他不厌其烦地向行人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提醒注意事项。

  防疫为民 我先行

  田鸿是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防疫期间,在莲花社区担任疫情防疫志愿者。他每天巡街,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配合镇村干部利用大喇叭、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劝导村民减少外出,取消节日聚会,并向大家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知识。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张义是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院市政工程技术班学生。疫情期间,在万州区分水镇三正埠社区担任疫情防疫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小区门口驻守为进出车辆行人登记,劝返外出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排査,发放宣传单,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动态、防疫知识信息传送进家家户户。

  敢为人先  积极奉献

  袁毅海是重庆电讯职业学院人文科技学院19旅游轨道班学生。他到村委办公室要求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村里考虑到袁毅海还是学生,认为疫情工作风险大,并不同意他参与到其中。“我是团员,是成年人,能照顾好自己。现在正是我为家乡做贡献的时候!”袁毅海的话语中难掩强烈的决心。看到他的决心,考虑到实际工作需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村里接受了他的“请战”。

  于是,他跟着村干部走村串户,对外来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巡逻是否有人群聚集的地方,亦或是协助村医,给村民们量体温、做宣传,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疫”中,还有众多电讯学子用担当托起防疫重任,用青春筑起防疫围墙,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

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念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等皓月拨开夜雾

等明媚暖阳铺展整个世界

让我们携手共进

共盼岁月静好

  图文来源:通信工程与物联网学院  大数据与数字媒体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人文科技学院

  责     编:张 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