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2020年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简章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20-02-26

  01.学校简介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成立于2000年,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面向全国招生。
  学校位于重庆合川区,总占地1350余亩,现有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淬炼商学院、中德应用技术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共开设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财务管理、数字媒体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34个本科专业,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工商企业管理、电气自动化技术等4个中外合办专科专业。目前学校在校生2.1万余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980余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比75%以上。
  学校秉承“乐教、乐学、创造、创业”校训精神,以“信息产业商学院”为总体办学定位,以“完整的人”为培养目标,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构建“商科教育+完满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人格高尚、专业基础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学校历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就业率长期位居重庆市本科院校前列,毕业生基本实现对口就业。
  学校实施书院制,现有竹逸书院、梅若书院、天渠书院等6个园林式书院和北山书院、爱莲书院、花果书院、别都书院等8个社区住宿式书院,构建起了完善的书院育人体系。书院作为社区化、交互性、共享式的育人平台支撑学校“信息产业商学院”办学愿景,依托家文化和领导力双核驱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质量提升,为学生创造社区共享与朋辈互助的新圈层。
  学校坚持实施国际化战略,继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联合成立中德应用技术学院以来,已与德国、美国等国十余所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广泛开展中外联合培养的硕士、本科双学历教育活动,目前已输送出近八百名学生到国外深造,在校预备赴德学生1700余人。学校积极争取国际专业认证,立足国际标准,注重人才培养实效,形成高质高效的办学基准,2019年我校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个专业通过了德国ASIIN认证(德国工程学科专业认证),进一步推进了学校专业建设发展,提高了院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程度。
  02.招生对象
  已参加重庆市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报名,取得报名资格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含具有同等学力者)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03.招生计划(以下为2019年高职分类招生计划,仅作参考)

  注:2020年招生计划以重庆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04.2019年录取分数线

  05.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采用网上填报方式,安排在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进行(具体时间、填报方式等相关事项由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确定并公布)。如遇录取时计划未满额,我校参加重庆市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志愿征集工作。
  06.录取原则
  我校严格遵循我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照顾政策和“一档多投”的投档、录取规则。具体政策及模式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渝教招发〔2019〕25号)公布的执行。除我市统一要求外,我校在录取过程中还将按照以下原则实施录取:
  1.男女男生比例:我校各专业录取无男女生比例要求。
  2.外语语种要求:我校各专业不限制外语语种,入学后公共外语统一为英语。
  3.录取体检标准:我校按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院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07.考生待遇
  考生被我校2020年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后,不再继续参加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来校就读期间与全国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待遇完全相同(其中,“专本贯通分段培养项目”在校期间不得休学、转学、转专业,转段考核合格后方可升入对应本科院校的对应本科专业)。
  08.学历证书
  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由我校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本科毕业证书。 
  09.资助政策
  我校按照国家相关资助政策规定,设有完善的奖助贷资助体系,符合条件的在校学生可向我校申请办理。主要有:
  学校资助奖励管理体系,积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学校每年不少于35%的学生可以获得奖助学金。
  10.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假日大道1号
  招生部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招生处              
  招生电话:023-42870166、42871166、42871001
  咨询QQ群:599136188
  招生网址:www.cqytu.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