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提供学生宿舍作为发热症状患者集中收治点!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2020-02-15

  2月12日,万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向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下达了征用学校学生宿舍作为发热症状患者集中收治点的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三峡医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截至当天下午5点,学校已经做好了首批3栋宿舍楼、450多个房间的整理准备工作,并接收了3名发热症状患者。
  针对学生私人物品,学校也已经进行了“亲妈式”打包,集中整理收纳并编号封存在专门的房间保管。

  据悉,2月12日接到万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关于征用学校学生宿舍作为发热症状患者集中收治点的任务后,重庆三峡医专第一时间进行制定方案、人员配置、房间安排、物品整理、卫生清洁、后勤保障等多方面梳理工作任务,及时跟进出台工作方案,分头进行落实,为任务的开展夯实了组织基础。
  12日当晚,抢先整理出一栋学校宿舍,第一时间提供保障。同时,学校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发布《响应紧急征用告全体学生书》,全校师生积极回应,社会人士、家长、学生积极点赞表示支持。一位家长在学校官微留言道:“为了早日战胜疫情,为了一线的医护人员及病人们有一个空间好好的休息与治疗,我作为学生的家长,我点赞。大家团结一致,万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位毕业生说:“为母校点赞,15级的我们定在前线全力以赴。”在各班级辅导员及时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通知学生后,学生们积极回应,纷纷表示愿意用自己之小“舍”换万州之大“得”。一位学生留言:看到这篇文章竟然泣不成声,中国加油,万州加油,大家一起奋斗抗战疫情,早日迎接新拥抱新的一天。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展示了教育系统的担当。

  据了解,为保障同学们的私人物品不被损坏或者丢失,学校迅速组建150人的教职工队伍,分成清洁组、物品整理组、物资保障组等6个行动小组,快速对校园进行无死角消毒,对宿舍进行卫生清洁、对学生的个人物品进行清点整理隔离封存等,做到校园卫生安全、学生财产安全、宿舍使用安全。学校附属医院组建起医护诊疗队伍,并于12日当晚进驻发热症状患者集中收治点,为发热患者提供优质医疗保障。

  学校上下同心协力,用1天时间,完成3个诊治办公区的建设,做好了首批3栋宿舍楼、450多个房间的整理准备工作,保证了发热症状患者的按时入住。
《响应紧急征用告全体学生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期,举国上下都在“与病魔较量”,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为应对当前万州区的紧急状况,万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向学校下达了征用学校学生宿舍作为发热症状患者集中收治点的通知,这是万州区委区政府面对当前的疫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做出的重大决定,这也是对我们学校全体师生的充分信任。
  疫情当前,军令当前!情况紧急,刻不容缓!在这非常时期,我们的学长学姐正在战“疫”一线参与抗疫阻击战。作为医学专业在校学生的我们,一定要牢记《医学生誓言》,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用我们今天之小“舍”,换来全区人民之大“得”,用我们的绵薄之力为人民身心健康做出贡献。学校相信大家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律意识和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恪守“学则恒心,医则仁心”的校训,发扬奉献、担当精神,顾全大局,团结一致、服从指挥,与三峡医专、与万州区同呼吸、共命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每个同学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学校感谢你们的深明大义、感谢你们的担当与付出!同时,学校也郑重向大家做出承诺:学校将充分考虑到每位同学的切身利益、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对学生宿舍的个人物品进行清点整理隔离封存,开学前将进行彻底消毒,一定确保大家财产安全。如有损失,开学后学校将在核实的基础上给予赔偿(补偿)。
  同学们,学校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离开校园的你们!你们的平安和健康是我们最大的期盼!感谢大家的支持,让我们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与祖国、与重庆、与万州同进退!
  等到春天来临,战“疫”胜利,我们一起相聚!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2月1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