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育协同”造人才——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探索“课程思政”新模式

   重庆工商大学    2020-01-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左手持“会计诚信从业誓言”册,右手握拳上举过肩,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秉持先贤,道德学理,传承中华,诚信文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来自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审计专业的124名研究生庄严宣誓。

  1月8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举行了首次“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仪式教育暨“会计诚信从业誓言”宣誓活动。

  重庆工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孙芳城教授发表讲话,对会计学院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新路径予以了肯定,他强调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将立德树人根本理念贯穿于课程教学的始终。并指出“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采取的“诚信宣誓”仪式教育,以中注协《注册会计师诚信宣誓办法》为参照,以财政部《关于加强会计人员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为依据,应该作为推进课程思政常态化、制度化的“样板”。点明了本次活动的示范效应和引领效应。

  此外,孙芳城校长还给到场的研究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其次“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再次“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最后“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将自己培养造就成为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优秀会计人才。

  据了解,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到国民教育全过程。将誓言明志的“仪式教育”与守正出新的“学理教育”、崇尚先进的“榜样教育”、警钟长鸣的“警示教育”、知行合一的“行动教育”、明理致用的“考试教育”协同整合,结构化地融入到会计专业硕士“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教学过程之中,探索形成了“六育协同”的研究生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